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全力推进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的药品质量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完善监管措施,规范药品销售、使用行为,7月以来,张家界市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进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确定重点。该市总结近两年来检查企业发现的问题及其他地区飞行检查企业发现的问题,确定了药品采购是否索取发票、药师是否挂靠、药品陈列是否规范等整治重点,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整治工作,确定了开好动员会、做好自查自纠、各区县局开展检查、市局督查和飞行检查的实施步骤,

  二是全体动员,组织实施。召开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区县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零售连锁企业总部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解读了整治重点、明确了工作要求,参会企业签订了《药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三是迅速行动,自查自纠。动员会后,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迅速组织门店按照整治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上报自查自纠整改报告。

  下一步,该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安排专门力量,集中对辖区内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逐一开展检查,对查出的违法违规药店、诊所,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并将整治对象作为下半年飞行检查的重点单位,强化企业第一责任,切实检验整治成果,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覃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