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永州市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全覆盖专项检查

时间:2017年04月12日 【字体:

  2月以来,永州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全力护航校园食品消费安全。全市共检查各类学校(含大中专院校)、幼托机构学校食堂1926个,校园商店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店4692户,补办和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375份,责令整改2317户,查办案件19件,查扣问题食品371公斤,取缔校园及周边食品摊贩143个,抽检食品163批次。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市食药安办牵头,在征求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2017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规定了检查对象和范围,细化了检查具体内容和措施。

  二是联合集中整治。2月下旬以来,全市以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商店及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单位、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现场制售小作坊、食品摊贩、学校自建设施供水设施或二次供水设施为重点,由食安办牵头,组织食品药品监管、教育、卫计委、城管等部门进行了联合检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照《食品经营要点检查表》,结合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日常检查和食品经营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改正。

  三是开展联合督查。为促进工作到位,市食药安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2017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专项检查督查的通知》,3月27日-4月1日,市食药安办组织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分成四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2017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督查结果列入对县区政府年终考核依据。

 

  (来源:永州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李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