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益阳沅江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字体: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了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全面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这次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检查,逐一摸排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许可、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情况。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深入推进学校“明厨亮灶”工程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采购记录和票据不全、从业人员培训档案不完整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把宣传与教育、宣贯与监管结合起来,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堂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70人次、执法车辆45台次、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21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卫生不达标,“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了检查无死角、无盲区,收到了监管实效,保障了学校食堂饭菜干净、卫生、安全。

 

(来源: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廖轩琴、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