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尚勇深入张家界市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字体:

  12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勇带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天宇等一行,深入张家界市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等参加调研。

  尚勇一行实地调研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综合实验室、湘小伍家教场路门店、永定区基层监管所、张家界市一中食堂、市经开区早餐产业园,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张家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及基层创建工作建议。

  尚勇在调研中指出,张家界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强力推进,抓出了特色,取得了成效。他强调,“让人民吃得放心”就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初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就是食品安全工作的时代使命。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过程中,要强化源头防控,着眼巩固好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将食品安全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抓住薄弱环节和关键产品,特别是针对餐饮、土特产、农产品等重点品种、重点环节,不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监督和检验检测体系,实施全过程、全链条、无间隙监管;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好旅游这张名片,将食品安全作为张家界旅游城市重要的品牌形象,筑牢食品安全宣传阵地,全面提升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要强化社会共治,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力量,全方位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构建政府监管、部门协同、行业自律、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办公室、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田湘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勇在调研中,详细了解重点食品溯源体系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