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会议营销虚假宣传“回头看”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字体:

  1月9日清晨,天蒙蒙亮,天寒地冻,细雨飞扬。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刘家瑛带领市局经济检查支队、工商武陵分局、城北工商所十余名执法人员,依次深入市城区美景大厦、火车站泽云星瑞医疗器械经营部、火车站农贸市场红瑞体验店、芷兰农贸市场福气多体验店进行突击检查。

  1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个部门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会议营销”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消费环境,积极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切实维护全市市场经营秩序。

  突击检查发现,市城区美景大厦8至16楼的部分保健食品销售店、火车站农贸市场二楼红瑞体验店已经关门停业或放假。在火车站泽云星瑞医疗器械经营部、芷兰农贸市场福气多体验店,执法人员对门店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进行了查看,对店内宣传栏板、宣传资料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提取了播放的有关视频影音资料和宣传册。

  在火车站泽云星瑞医疗器械经营部执法检查现场,刘家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现场参与体验的市民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现场教育劝导。刘家瑛说:“在座的各位老年朋友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也十分关心大家的健康,各位老年朋友如果要购买保健品养身要认准有“蓝帽子”的国家准字号,保健食品只是食品的一个种类,保健食品是不能治病的,老年朋友们如果身体不适还是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治疗,切记不要盲目相信保健食品能够包治百病的忽悠,如果你们上当受骗或收到忽悠后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市场监管部门将会积极为你们维权。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芷兰农贸市场福气多体验店,刘家瑛对门店负责人和参与体验的市民说,福气多床垫既不是医疗器械也不是保健品,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床垫,门店在销售中如果宣传各类疗效,有消费者向我们投诉举报并掌握切实证据,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

  当日9:30时,执法人员杀了个“回马枪”,再次来到美景大厦8至16楼进行突击检查,该大厦部分保健品销售店处于关门或放假状态。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敬告广大市民群众,如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12315投诉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负责的对线索进行核实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