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缅怀民族英雄 弘扬爱国情怀

科技标准处党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秋瑾故居”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字体:

  5月25日,科技标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秋瑾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

  荷叶田田青照水,寂寞庭寮育英杰。科技标准处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株洲清水塘街道大冲村的秋瑾故居——槐庭,通过参观“秋家有女初长成、身在槐庭忧天下、只身东海挟春雷”等6大部分的以“漫云女子不英雄”为题的陈列区,细品1000余幅老照片和数十件实物,党员们对秋瑾的家庭背景、成长足迹以及参加革命的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并在现场进行了学习讨论。秋瑾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杰出的女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著名的女诗人,她的一生短暂,却在民族解放事业中建“素手”之功,是中国第一个为民族民主革命流血的女革命家。时光荏苒,精神永存,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她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

  秋瑾故居是党员干部了解近现代革命史、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我们在缅怀先烈中重温民族的苦难记忆,传承他们对家国的深沉大爱,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