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药审中心创新建立超微党课

时间:2018年01月24日 【字体: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省药审中心是一个药品技术支撑单位,长期以来,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在2017年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时明确指出,该单位党建工作不够落实,“三会一课”不够到位。

  为了加强整改,中心党委进行认真反思,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为党小组是党组织的“底层”、“底座”、“底石”、“底盘”,它决定着党建工作是否能真正落实,是否能全面落实,是否能主动落实,是否能常态落实。中心党委决定从抓党小组建设入手,全面改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构建党委大党课、支部微党课、党小组超微党课复合党课模式,明确党委大党课定时讲,每年不少于两次;支部微党课按时讲,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党小组超微党课随时讲,每月不少于一次。

  通过党小组超微党课的推行,发挥了很好作用。一是强化了党小组的存在感。二是强化了党小组长的使命感。三是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归属感。四是强化了党性锻炼的紧迫感。五是强化了党的领导责任感。通过超微党课的引领开展,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开展,解决了党建工作“弱”、“边”、“虚”、“浮”、“躁”、“空”等问题,实现了党建工作被动抓向主动抓、突击抓向常态抓、党委孤立抓向支部和党小组共同抓、单纯抓党建向党建与业务同时抓的转变,党小组有位、有为、有味,使党建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加强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作者张贵赋系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