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心得体会

时间:2013年09月05日 【字体:
  823日,我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以上世纪60年代初新中国遭遇三年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革命老区河北邯郸武安伯延调研的故事。19618月,正值我国遭遇严重困难时期,周总理来到河北邯郸武安伯延公社,在短短四个昼夜里,夜以继日,深入群众进行调研,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影片故事情节感人,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       

  影片从郭凤林等同志因为怕给中央添麻烦而刻意隐瞒真相入手,到周总理从细节发现存在问题,最后用一片真诚,打开群众的心底的顾虑,从而找出真相,用一个个生动的情节,细致描绘了周总理深入群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周总理之所以能够真正了解到人民群众的真实情况。一是实事求是。周总理是抱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来到公社调研。当看到树上叶子都吃光与村食堂红烧肉的鲜明对比等细节后,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周总理坚定地表示,他这次来,不了解到真实情况是绝不离开的。体现了共产党员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周总理深入农民家庭,亲切地村民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各项生产生活情况,还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种植庄稼。工作细致,真正做到了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三是心系人民群众。周总理坚持和村民吃一样的饭菜,还把自己最后的一点积蓄都用在村民身上。了解到村民为了给他吃一顿面把自己寿材都卖了的事,主动掏钱把寿材又买了回来。既体现了人民群众对他的敬爱之情,又映衬出了总理高尚的人格,对群众大爱的光辉形象。值得我们永远敬仰和学习。

  多年来,党和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的投入逐年增加,但问题却越来越多,群众意见越来越大,其根源就是形式主义、政绩工程、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正是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今天,当再次回顾党的这些优良传统时,我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不仅是历史的主人,也是我党事业立足的根基、成长的血脉、力量的源泉。因此,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目标,加强作风建设与满足群众期盼相结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持之以恒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紧密结合起来,解决腐败问题。(来源:药品市场监管处 汤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