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局人事教育处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大讨论

时间:2013年09月11日 【字体:
  201399日全天,人事教育处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大讨论,谈认识、谈表现、谈体会,调动和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两个”积极性,增强思想上、行动上“两个”自主性,掀起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小高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徐守盛书记、杜家毫省长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支部成员对照组织人事工作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开展讨论。

  讨论中,支部成员都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当年加入党组织的情形过程,回顾了加入党组织前后思想上的转变、觉悟上的提高、工作上的表现和党对自己的培养,对照党章和“四风”表现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缺点、遗憾和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引起强烈共鸣。特别是调研员赵国良同志的发言感人至深,他谈起了自己40年的工作历程,坚持党性、发扬宗旨,不拿原则做交易、不拿工作当赌注,遵守党纪国法,真心实意要为单位做出些成绩以及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对当前存在的“四风”苗头和倾向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虽然快要达到退休年龄,对干部任用、机构改革、绩效考核等难点工作仍然记挂在心,向同志们提出淳淳建议,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给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副处长任国钦表示,要学习老同志淡泊名利、简单朴素、勤学善思、一身正气,要带着对事业、职业、岗位的感情工作,带着对社会、单位、个人负责的态度做事,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和清正廉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走群众路线,为老百姓服务。

  支部书记吴琪同志在总结时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虽已落下帷幕,在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阶段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这个问题要拿自己的言行、用一辈子来回答,要对照党员标准来修炼、对照工作职责来提高,不断反醒、剖析和回顾,统筹各方面,平衡家庭和事业、工作与健康,尽责、积极、正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问题,在廉洁自律方面要做到凡事有度、无愧于心。

  会议还安排了下次支部会议对照各项具体工作和干部心理素质进行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