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2014年机关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时间:2014年03月05日 【字体: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我省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打基础、谋发展的关键年。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2014年理论学习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食品药品科学监管新理念,围绕食品药品监管中心工作,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学习渠道,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学习重点

  1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以及《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等重要读物。不度增强辨别能力,更好地把握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认真学习公务员职业道德准则与诚信建设有关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相关规章制度,为建设文明机关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优秀的个人品德,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3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宣传教育,完成2014年普法教育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努力保证学习和参考率达到100%。积极参加省委组织部干部网络在线教育学习,全年累计学分力争达到40学分。

  4开展党纪党规的学习和教育,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严于律己。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纪委第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和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 “八项规定”和省委的“九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省委《湖南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定和办法。按照反对“四风”具体要求,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始终把党纪党规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努力做到警钟长鸣。

  5、认真组织党建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结合建党93周年纪念,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积极开展党建理论知识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三、几点要求

  1.完善学习制度。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学习规定,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的落实。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主动进行一次党课辅导,党员干部要坚持开展学习交流、每年写一篇心得体会;机关适时组织专题学习讲座、举办一期党务干部学习培训班,保证学习的长态化和制度化,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2创新学习方式。不断完善机关党建专题网页,适时发布学习活动开展的动态信息、进展情况,建立短信平台和qq群,加强互动交流。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通过组织观看录像、请专家讲课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充分发挥机关《新风报》作用,开辟专题专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及时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好的学习成果和体会进行刊登和交流,增强学习互动性。

  3注重学习效果。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领导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结合起来。围绕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难题,深入执法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群众,进行深层次思考和实践探索,不断研究解决执法监管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一是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好年度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落实。二是机关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本领。三是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四是明确学习教育的时间、内容、目标、责任以及相关的考核、考勤、讲评等要求,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科学化、制度化、为推动全年工作开启新气象。

二○一四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