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201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14年03月20日 【字体: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2014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落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我局党建科学化水平,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推进食品药品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一、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正确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2、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科学制定计划,提高质量效果,发挥示范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和主题党日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载体,鼓励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好学习交流、专题学习讲座、党员干部学习班。大力开展“好书荐读”活动,每季推荐一本书,增强学习实效性,通过上党课、专题调研、理论研讨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3、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教育。认真贯彻《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围绕忠诚履职、执法为民、公正执法和廉洁执法等主题,深入开展职业道德、职业精神、职业纪律教育,坚守职业良知底线,积极培育和大力宣扬先进典型。

  4、抓好机关文明建设。注重机关支部之间联动互动、交心谈心、互帮互学,着力解决机构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广泛开展各项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讲文明树新风,努力提升机关干部文明素质。加强对直属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继续开展“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员工”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二、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核心,注重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服务能力

  5、继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按照建设骨干队伍,创新服务载体,强化服务功能,健全组织体系,构建服务格局的目标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骨干队伍建设,各单位选好配好基层党务干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能力水平。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载体,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党员干部的基础保障,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服务机制,努力构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队伍建设、服务机关建设、服务党员群众的工作格局。

  6、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继续推行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评价考核机制,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切实提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水平。依托机关《新风报》、网络等为党建宣传展示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

   7、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党员集中轮训制度、教育培训制度和教育培训考核评估机制。完善和细化发展党员制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8、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服务意识。认真落实机关支部联基层、党员干部联群众制度。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落实省直工委志愿者注册不低于在职人员80%的总要求。继续深化保持创先争优成果,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评比、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提供动力。

  9、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实效。落实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继续推进机关联系基层工作,深入基层定期服务指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加强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日常工作的规范管理。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0、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继续开展以湖南药监特色为主题的机关文化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融于工作、融于生活的文化讲座以及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生动活泼、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11、进一步抓好群团组织建设,开创工、青、妇工作新局面。争取建立健全工会、妇联和青年团组织机构,支持群团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组织好对生活困难职工的节日慰问及干部职工生病住院等慰问活动,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帮助干部职工维护合法权益。

  三、深化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12、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巩固已经整改完成的成果,加强对需长期整改任务的督促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重点抓好省委部署的34项专项整治工作。

  13、加强廉洁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及《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强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抓好经常性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20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