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忏悔录】郭小明:从普通员工干到副总经理,只怪没守住底线

时间:2017年03月07日 【字体:
  

    郭小明,196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14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2015年8月被开除党籍。 

  2015年1月,因涉嫌受贿罪被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近日据报道,其二审裁定维持原判,犯受贿罪获刑11年。 

  【忏悔书】 

  我从一名普通的员工,一直干到省移动公司的副总经理。组织给予我机会和舞台,而今违法犯罪,无比悔恨,无比痛心。 

  2003年,我EMBA班的同学、老师拉我入股长沙某信息公司,我出面解决了全网接入的大难题,之后公司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并在最好的时候将公司卖出了最好的价格,实际获利约200万美元,老师对我说要把其中的1/5约40万美元送给我。此后,我还先后收受了业务分管相关企业送的钱物100多万元。 

  事到如今,这一切怨不得任何人,哪怕是拖我下水的人;这一切只能怪自己没有守住做人的底线。我一直在认真反思自己走上违法违纪犯罪道路的原因。 

  党性修养逐步退化 

  随着自己行政职务的升迁,忙于应付业务性与事务性工作,放松了党性修养的提升,党性修养逐步退化。 

  严格要求自己少了,从严要求别人和下属多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少了,喜欢与一些大老板攀比从而心理不平衡多了。一些唯利是图的公司老板正好趁机而入,从小恩小惠开始,自己在金钱与享受面前没有经受住党性修养的考验。 

  法律观念不断淡化 

  省公司组织到长沙监狱参观过几次,有一次我看到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马其伟时,内心受到了一次极大的震撼,我原来就认识他,今昔对比,我当时感到领导干部违法犯罪不但失去了宝贵的自由,还失去了个人的尊严。 

  很可惜,这样的警钟敲一次,算一次,敲一回,管一会,并没有时时刻刻拿来警醒自己,思想上也并没有警钟长鸣。可以说自己的法学学士和法律总顾问都是徒有虚名。 

  廉洁自律人为弱化 

  在对待红包礼金与购物卡的问题上,自己就存在以下错误认识,一是从众心理,二是人情往来,三是小节问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自己就是这样一步一步、不知不觉丧失了警惕性,丢掉了原则性,最终被拖下水。 

  在对待朋友关系问题上,自己也没有认清楚这本质上还是一种利益和利用关系。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老板赚的钱为什么不送给父母兄弟,为什么不送给别人,而偏偏是送给我?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一是我有利用价值,二是从我这里将来还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 

  权力意识自我强化 

  我在省移动公司担任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的7年多时间里,由于直接管钱管项目,找我求我帮忙关照的人多起来了,自己的一句话,一个倾向性意见就可以直接影响最终的结果。 

  担任省移动公司副总之后,地位提升了,权力更大了,千方百计想讨好我、巴结我、迎合我的人更多了。权力是双刃剑,没有制约的权力就是绝对的腐败,最后把自己和家人都害惨了。 

  性格缺陷逐年显化 

  我面子观念强,书呆子气浓,一旦把别人认做朋友,就会彻底丧失警惕性,就会有求必应帮助照顾朋友,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朋友吃亏,最终不但丢了小原则,还放弃了大原则。 

  我父亲是一名农村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反复地叮嘱我要带头守纪守法,时常给我敲敲警钟,可惜我最终还是没有把老父亲的话听进去,不但自己身陷囹圄,还连累家人,让老人至今日夜为我们操心着急,多次晕倒,这岂不是我的大不孝?自己带头守法,家人平平安安,这才是对老人最大的孝顺。我为此深感自责,深感痛心。 (来源: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