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2009年第1期,总第40期)

时间:2009年04月27日 【字体:

2009年 第18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
(2009年第1期,总第40期)

  为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产品使用安全有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输液泵/注射泵、软性角膜接触镜3个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验。现将抽验结果予以公告。

  一、输液泵/注射泵
  此次共抽验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广西7个省(区、市)24批产品。涉及14家生产企业17批产品,6家进口经营单位7批产品。依据GB9706.1-1995《医用电气设备第一部分:《安全通用要求》、GB9706.27-2005《医用电气设备第二部分:输液泵和输液控制器安全专用要求》及注册产品标准进行检验。检验项目为:外部标记、不带灯按钮颜色、随机文件、使用说明书、危险输出的防止、网电源熔断器和过流释放器的要求、报警功能、供电电源中断的防止、可听和可视报警等64项指标。
  经检验,11批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13批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其中生产企业不合格11批,经营单位不合格2批(见附表1)。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外部标记”、“随机文件”“使用说明书”、“报警功能”、“供电电源中断的防止”、“不带灯按钮颜色”和“网电源熔断器和过流释放器的要求”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二、软性角膜接触镜
  此次共抽验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重庆6个省(市)67批产品。涉及15家生产企业32批产品,19家经营单位35批产品。
  依据GB11417.2-89《软性角膜接触镜》等相关标准和注册产品标准进行检验,检验项目为:顶焦度、总直径、中心区内曲率半径、边缘、杂质和表面缺陷、折射率、透过率、透氧系数或透氧量8项指标。
  经检验,65批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2批产品被抽验项目不合格,其中生产企业不合格1批,经营单位不合格1批(见附表2)。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总直径”、“后顶点曲率半径”和“折射率”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各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本期质量公告中不合格的产品及有关企业予以处理,并于2009年6月30日前将处理结果报送国家局稽查局,同时抄送国家局药品市场监督办公室。


  附件:1.输液泵/注射泵产品质量监督抽验结果表
     2.软性角膜接触镜产品质量监督抽验结果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九年四月二十日


  首页   1 2 3 4 5 6 7 8    尾页  第页  共 8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