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0批次化妆品网络专项抽检信息的通告(2019年第1号)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字体:

  近期,根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食药监药化监便函〔2018〔306号)文件精神,我局组织在天猫等网络交易平台抽检防晒类等11个化妆品大类共计60批次化妆品,经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验,其中合格59批次,不合格1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存在安全风险的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详见附件1)具体为:岳阳互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网店名称:发生元互喜专卖店)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要求。

 

  二、所检项目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产品59批次(详见附件2)。

 

  对抽检不合格化妆品,省药品监管局已交由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经营企业查清化妆品流向、召回、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 2019年化妆品网络专项抽检不合格信息

     2. 2019年化妆品网络专项抽检合格信息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附件1 2019年化妆品网络专项抽检不合格信息.xls
附件2 2019年化妆品网络专项抽检合格信息.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