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3批次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18年第2号)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字体:

  近期,原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根据2018年省级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督抽检计划,组织抽检护肤类等8个化妆品大类共计63批次化妆品,经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其中合格56批次,不合格7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存在安全风险的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详见附件1)具体为:长沙高新开发区彭姐化妆品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金尊荣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尊荣染发膏(44.7)、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尊荣染发膏(5.43)、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恒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尼丝染发膏(8/33),均检出间苯二酚等项目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要求。长沙市开福区瑞喜化妆品商行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倩雅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发彩染发膏(棕黑色),检出4-氨基间甲酚等项目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要求;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采奴化妆品有限公司的CYNOS伊诺思染发焗油膏(黑色),检出对苯二氨项目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要求。长沙市开福区鑫池化妆品商行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上海汇魅化妆品有限公司的菲灵染发膏(金铜色),检出6-氨基间甲酚等项目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要求。

 

  二、不符合《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1批次(详见附件1),具体为:湖南弘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GXV?清爽去屑洗发乳检出包装标识成分表外的去屑剂。

 

  三、所检项目符合化妆品安全标准产品56批次(详见附件2)。

 

  四、对抽检不合格化妆品,省药品监管局已交由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生产企业查清化妆品流向、召回标签不规范化妆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 化妆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2. 化妆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17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附件1.xls
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