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18年第15号)

时间:2018年02月11日 【字体:

  根据《湖南省2017年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染发类等146批次化妆品,经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有3批次不合格产品(具体信息见附件)。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涉及的标示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为:广州市传祺天然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蓓爱?婴幼儿绿豆平安膏;普宁市嘉宝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AINUO?幻觉男士香水[香精版];南京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唇吻 香水。

 

  二、上述产品均检出含有地塞米松、邻苯二甲酸双(2-乙基己基)酯等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类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生殖毒性等后果,《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其为化妆品中禁用物质。

 

  三、上述产品的生产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湖南省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应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益阳和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依法督促相关经营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特此通告。

 

  附件:1. 合格化妆品一览表

     2. 不合格化妆品一览表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9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附件1 合格化妆品一览表.xls
附件2 不合格化妆品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