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器械所赴长沙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2019年8月26日省器械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长沙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先后来到由浮雕和弧幕投影形成的“星城廉韵”序厅和由“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组成的展厅。展厅通过以案释纪,以文施教,以图示警等多种的表现形式串联,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形成强烈的对比。尤其在“星城警鉴”部分,一批近年来长沙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件引人沉思与警醒,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在参观过程中,展厅内的六大纪律格外醒目,分别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每个纪律背后都记录着许多典型违反纪律案件,引人深思、使人警醒。以墙面展板和感应方式查询系统查阅近年来长沙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通过创意投影观看落马贪官的忏悔视频,大家都深切感受到违纪违法的危害,警醒自己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走进“铸魂”展厅,“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陶铸等老一辈们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令人振奋。

  通过本次的参观活动,时间虽短,但效果显著,在基地的参观体验式立体空间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鲜活案例催人深省,深刻教训引人深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定信念,紧跟时代脉搏,在实际中落实工作,在实际中创新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次的廉政教育,大家都铭记在心,参观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从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中引以为戒,从圣哲先贤的谆谆教诲中受到熏陶,从敦厚淳朴的家风家规中提升境界,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助推我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