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参加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8月26日,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支部副书记何寿生代表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3个月以来,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党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化工作领导,做好组织保障,严明主题教育要求;二是抓好学习教育,思想武装头脑,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干事创业担当,着力解决药品注册管理突出问题;四是根据四个对照,深入检视问题,明确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努力方向;五是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药监工作上。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深谈主题教育收获和体会,并一一检视剖析自身,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提意见。党员们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讨论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措施。

  曾令贵同志表示,在新形态新机制新体制下,要增强与同志们的沟通交流,促进工作更好开展。他肯定了药品注册支部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很规范、创新动作有特色、沟通交流很坦诚,每位党员准备认真,充分展示了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果,破解了药品注册管理与科技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对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巩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成果,每位党员特别是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认识保障药品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和严谨的技术问题;三是时刻把践行科学监管理念作为安全的基础、发展的目标落实到支部建设和药品注册管理工作中,改进监管手段和服务方式;四是要将支部建设与“一岗双责”、文明创建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民主集中、分工合作的氛围。针对当前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断提高认识,突出创新观念和方式,科学解决药品监管面临的重大问题;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做好政策调整,加大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贯执行;三是增强廉洁自律,不踩法纪红线,与企业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把药品注册支部打造成政治强、业务精、贡献大的支部。

  支部书记李波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是对支部每位同志特别是处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政治检验,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主要内容。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局党组确定的“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工作目标和曾令贵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三点期望,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践行根本宗旨,抓好问题整改,以“科药联合基金”项目、药品处方工艺信息采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等药品注册重点工作为抓手,切实履行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