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交流发言材料(彭青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交流发言材料

省药品监管局信息中心 彭青松

2019年8月13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本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18个是否,逐一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总体上来说,本人能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立场坚定,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做到清正廉洁。但是在工作、思想上存在如下问题:1、工作监督偏软,工作上抓落实不够,对工作安排部署多,督促检查少;2、有些安于现状的苗头,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没保持好;3、工作有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心态等。下面结合实际情况就如何整改到位,做到“转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谈几点学习体会。

  一、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真抓实干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品安全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最直接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是我们药监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和圣神职责。当前,机构改革正处于攻坚期,新的监管体制刚刚建立起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实现“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的目标,切实需要我们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真抓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事业干出成效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我们,“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需要扎扎实实的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崇高的理想,再宏伟的目标,再好的宏图,都必须通过实干、苦干才能实现”。进入新时代,面对药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具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不满足,不停顿,真抓实干、干出实效,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二、真抓实干要有“马上就办,办就办实”的作风

  真抓实干离不开过硬的作风,作风扎实,工作才能落实。“马上就办”是把工作职责记在心上落在行动上,而不是挂在嘴上,代表着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品格,考验着办事的速度与效率、履职的心境与态度、党员的党性与忠诚。“马上就办”重在马上,贵在办实。今年来,省局新职能初定,新的领导班子刚刚组成,便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立马带领全局,认真研究新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创新医疗器械“十条措施”、开展“百日整治”行动、承接化妆品产业转移、探索药品生产非现场监管,一项项重大监管举措,件件抓落实,成效明显。省局领导班子雷厉风行的作风、为民服务的情怀、干事创业的心态,给我们树立了很好榜样。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对照相关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发现自己担任信息中心负责人以来,工作监督偏软,工作上抓落实不够,对工作安排部署多,督促检查少,致使执行力不够强,一些工作责任落实不好,一些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主要是因为本人个人领导能力和方法有所欠缺,制度管理不力,落实实效不强,缺乏跟踪管理和有效监督,激励机制和措施不够,没有很好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工作局面。今后要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实”的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强化重点工作督促检查,及时调度工作进展,严格抓好绩效考核的落实,做到事前有布置、事中有督办、事后有检查、评估,让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真抓实干要有“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干成”的担当

  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精,做实,才能做强,做大,最终把大事干成,这就是担当。可以说,“真抓实干、干出实效”是总要求,“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干成”是方法论,只有把二者有机统一起来,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我们必须弘扬这种担当精神,传承这种好的工作方法,让“真抓实干、干出实效”“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干成”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风向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既下大力气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让干部充满激情和干劲,又坚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解决一件又一件的小事,来推动事业发展这件大事。不知何时起,局里食堂每天早餐都有了面条吃,一直以来食堂都是一天馒头包子、一天面条米粉,大部分同事都习惯以面条米粉为早餐,可能是太小的一件事,连提意见的人都没当一回事,一直就这么过来了,最近这个悄然的改变,来的太实在,顿时有了幸福感!近来,微信群里经常上传一些很温馨的照片,同事们生日时,书记局长给大家献上一束花,当面送上一句生日问候,有了家的感觉,很走心!备受鼓舞,干劲来了,何愁事业不成!一碗面条、一句问候,很小的事,可是有了这一件件小事,我们就能拧成一股绳,就能干成大事、干出一番大事业来!再回顾检视自己,很是汗颜。自己工作上迎难而上、钉钉子的精神不够,在信息中心工作时间较长,有些安于现状的苗头,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没保持好。这是因为平时放松了个人主观世界的改造,习惯了四平八稳的工作节奏,开拓创新精神不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钉钉子就是要一颗一颗地钉,钉好一颗再钉下一颗,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勇于担当,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实现智慧监管。

  四、真抓实干要改变“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观念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格局,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懈进取。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一件事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更不会一劳永逸的进步。我们要戒骄戒躁,破除急功近利思想,冷静思考分析,结合实际制定合理可行方案,精准发力,做成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前期,在“智慧食药监”一期工程建设中,有些急于求成,期盼“立竿见影”,希望自己在任期内干出一些成绩来。个别项目建设没能充分结合实际,没能紧贴监管业务需求和工作具体流程,建设过程中出现反复调整业务需求和建设方案,导致项目建设周期拉长,进展相对滞后,甚至出现业务系统“建”“用”脱节的现象,信息化建设成效没有很好的彰显出来。今年来,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在分管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同相关业务处室一道,认真探索新体制、新形势下,如何转变监管理念、监管方式,积极开展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就没有盲目就上,而是多方征求意见,充分调研企业实际情况,监管业务部门实际需求,经多次研讨论证,建设思路和主要内容改了又改,方形成较为成熟的工作方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前期调研成果,细化、具体化建设实施方案,有步骤有计划地实施非现场监管系统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和技术有效提升监管效率。

  风劲扬帆正当时!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让真抓实干成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起点,一门心思抓落实,一以贯之抓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