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字体:

  为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食药监办食监一[2016]168号)要求,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湘食药监办[2017]6号),并召集全省三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及部分流通企业在省局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各地迅速部署,将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工作与查处取缔无证经营专项整治与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相结合。我省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长沙素加营养品有限公司、湖南展辉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都集中在长沙市。省局召开动员会后,长沙市立即召开了“清洁标签”行动专项部署会议,要求企业立即开展标签标识自查自纠工作,并按要求向省市局递交标签标识自查情况报告及整改计划和方案。三家企业针对标签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制定了整改计划和方案。衡阳市召开区县主管局长会议,按照“三化”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张家界市组织系统的执法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食品标示管理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培训,要求监管人员全面准确掌握婴幼儿乳粉标签标识相关知识,为监督执法打牢基础。

  据统计,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14738人次,随机检查1350次,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户、大型超市、药店、育婴用品经营单位共22473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926份,查扣无中文标签的乳制品325公斤,经营者自行下架退市34公斤,督促完善购销台账111家,发放宣传资料986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查办案件84起,取缔无证经营乳制品经营户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