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益阳市桃江县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农(渔)家乐专项整治

时间:2017年07月20日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周边农(渔)家乐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从本月17日起至8月30日,桃江县食药监局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一是开展全面检查,规范一批。加大对农(渔)家乐餐饮采购、储存、加工等安全控制环节的检查,确保食品原料采购有发票、进货有登记、餐饮具消毒有记录、食品储存有专人管的“四有”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二是进行现场指导,提升一批。指导督促农(渔)家乐对加工经营场所和硬件设施进行改善,使其相关条件达到食品经营许可要求,与负责人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强化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引导其提高行业自律,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三是严格准入,取缔一批。严格对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审查,对发现的不符合经营条件、证件不全、落实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严等问题的经营单位进行严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农(渔)家乐,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目前为止,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对辖区36家“渔家乐”进行了整顿规范,下发监督意见书36份,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4份、督促6家经营户办理了证照、依法取缔1家,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

 

  (来源:桃江县食药监局 撰稿人:刘莉、郭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