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字体:

  为保障全市学生(含幼儿园儿童)食品安全,湘潭市食药监部门自2月13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30天的学校及周边(含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要区域,以中学、小学、幼儿园和托儿所等学校食堂、商店及周边食品超市、小餐饮店、食杂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

  此次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进货查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健康、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关键环节是否落实到位。严把工作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杜绝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格检查食品经营许可、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查验记录和食品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规定,仔细清查过期霉变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以及来源不明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