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岳阳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字体:

  夏季到来,天气炎热、温湿度高,食品容易滋生细菌,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岳阳市食药监局在全市部署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据悉,5月14日下午,该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了城区小餐饮和夜宵摊点的专项整治工作。当天下午开始,市、区两级食药监部门联手行动,迅速检查各类餐饮单位578家(含夜宵店),关停取缔13家,开展食品快速检测23批次。5月15日上午,该局又召集全市12个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部署全市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从今年5月持续到9月底,将以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村集体聚餐、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500人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提供凉菜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宵夜食品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及大型以上餐馆等就餐人员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既往3年受过行政处罚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对冷荤凉菜制作、小龙虾、烧烤食品、织纹螺、南美螺、海鲜制品、食用油、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重点部位环节的监督检查。通过持续整治,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效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岳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康云华)

 

 

 

食药监执法人员深入到餐饮店后厨检查食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