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益阳部署“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字体:

  5月10日上午,益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在会上通报2017年全市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有关情况。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5月初,益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9部门联合制定了《益阳市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方案》,决定于今年5月至12月在全市部署开展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通过这次集中行动,坚决取缔校园及其周边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查处危害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案件,坚决曝光忽视食品安全管理的学校。

  此次行动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总结表彰4个阶段进行,具体整治范围是:全市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包括学校食堂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等;向中小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饮用水。具体整治目标是6个100%:一是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持证率100%;二是违法食品摊贩取缔率100%;三是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100%;四是食品生产经营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率100%;五是校园学生饮用水合格率100%;六是校园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率100%。

 

  (来源:益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邓雄章、熊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