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开展制售分离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字体:

  近日,张家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新一轮制售分离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疏堵结合,先城后乡”的思路,以市城区和县城为重点区域,以非发酵性豆制品、食用油、糕点为重点品种,综合运用政策引导、指导规范、整合集聚、行政许可、检查抽验、执法办案等多种手段,力争实现市城区和县城小作坊持证率达到100%,乡镇小作坊持证率达到50%以上;全面禁止生产散装或用回收包装物灌装的食用植物油;全面取缔食用动物油脂、糕点(传统手工制作、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糕点和面包除外)小作坊,在市城区、县城区以及同类别持证生产企业能配送辐射的乡镇范围内全面取缔非发酵性豆制品小作坊;推动小作坊进入集中区生产加工,指导小作坊规范化、集聚化发展。

  此次整治,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对小作坊全面开展入户检查,掌握其业主、证照、产品种类、生产条件等基本情况,建立监管档案,做到“一坊一档”,并跟踪掌握其开业、停业、歇业、生产、转产等情况,实现动态管理。二是实行分类推进。对于《张家界市禁止小作坊生产加工食品目录》外的小作坊,限期整改达标,产品经检测合格后,依据《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颁发许可证;对于其他的小作坊,按照统一步骤限定期限,督促其关停或通过兴办企业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严厉打击、坚决取缔无证生产行为。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对持证小作坊实施风险分级管理,根据风险高低确定检查和抽样频次,确保监督检查和监督抽验全覆盖。对监督抽验不合格产品100%立案查处,严厉打击小作坊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用原料和滥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四是推动提质升级。要求各区县规划建设小作坊集中生产区,对小作坊进驻集中生产区或联合兴办企业实行奖扶政策,引导小作坊集聚规范发展,推动“坊转企”。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赵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