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郴州市食药局切实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字体:

  国家禁毒委员会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至6月1日,以醋酸酐、溴代苯丙酮、苯基丙酮、胡椒基甲基酮和麦角新碱、麻黄素类物质(包括麻黄素、伪麻黄素、麻黄浸膏等)为重点,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重点易制毒化学品专项督查工作。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全市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积极开展对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管理的制度。针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流失的问题和特点,及时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新举措,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工作。认真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规定渠道销售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严格销售票据和结算资金管理,从严控制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单次零售数量;严禁零售药店开架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

  三是大力开展宣传警示活动。督促企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警示活动,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积极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切实开展企业自查自纠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郴州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朱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