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长沙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开展打击病死猪肉及“白板肉”专项行动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字体:

  2017年3月份以来,长沙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通过前期摸排、暗访,发现天心区赤岭路街道白沙花园社区的十汇生鲜超市内部分肉及肉制品店长期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为规范肉及肉制品市场秩序,消除肉类安全隐患, 2017年3月14日凌晨4点,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与天心区食药监局、赤岭路街道食安办以及媒体记者联合行动,对十汇生鲜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在该超市门前查获正在搬运准备销售的猪肉,经查,该批猪肉不能提供动物检验检疫证明,且店内的部分猪肉已经有刺鼻的臭味。执法人员现场收缴扣押未经检验检疫猪肉478斤,并将超市内宁乡土猪肉店老板带至赤岭路食药所进行调查。天心区食药监局已对该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下一步将追踪违法猪肉进货来源,彻查销售渠道,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目前市稽查支队已督促各区县市食药稽查大队在各自辖区开展打击病死猪肉及“白板肉”的专项行动,进一步肃清肉及肉制品市场的不正之风,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来源:长沙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 撰稿人:李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