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郴州着力整治农贸市场 保障“舌尖安全”

时间:2016年12月09日 【字体:

  郴州市城区有34个农贸市场,固定经营户1023户,食品安全管理是个“老大难”问题。为保障市民“舌尖安全”,从今年8月以来,郴州市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加强市场内外管理,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完善熟食“三防”设施等。

  整治过程中,郴州市强化源头治理,要求食品经营户持证、亮证经营。同时,完善硬件设施,落实管理制度,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好建立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肉类检疫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还督促落实责任,强化市场管理,杜绝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流入市场。

  目前,郴州已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检查市场固定经营户2280户次。对存在熟食经营“三防”设施不全、不着装、食品经营索票索证不全等问题的经营户责令整改,已责令整改815户次,有效强化了农贸市场管理,提高了食品安全水平。

 

  (来源:郴州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刘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