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郴州市临武县查获一起医疗机构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字体:

  近日,郴州市临武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了使用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在某民营医院的检验中心合格医疗器械冷藏柜内查获一批过期医疗器械。其中,标识为甘油三脂(TG)测定试剂盒,数量1盒,批号141716017,有效期2017-07;总胆固醇(TC)测定试剂盒,数量1盒,批号1416016,有效期2017-07;r-谷氨酸转移酶(r-GT)测定试剂盒,数量2盒,批号140416008,有效期2017-06等11批次;共计货值金额约0.7万元。

  经查,以上试剂该医院还没有采购回新的测定试剂,一直还在使用这些过期的试剂进行临床检验,上述行为涉嫌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过期的医疗器械实施了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来源:临武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黄昌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