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湘潭市食药监局查获药店非法购进案

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字体:

  近日,湘潭市食药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湘潭县河口镇有人从不法商贩手里购进药品,非法经营药品。

  接到群众举报后,湘潭市食药监局对涉及非法购进药品的药店开展突击检查。这家药店面积约10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场搜出妇科千金片、盐酸曲美他嗪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20余个涉嫌非法购进的药品品种。为逃避执法人员检查,这家药店将非法购进药品存放于二楼的住房内,随意堆积,无储存养护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上述药品进行查封。

  经查,这些药品是业务员送货上门,自称是用医保套取的降糖、降血压药,价格便宜,无购进票据。该药店从无《药品经营许可证》企业购进药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湘潭市食药监局已对该药店立案调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涉案货值两倍的罚款。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湘潭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