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常德查处一起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字体:

  2017年5月24日,接群众举报,常德市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和该县公安局联合查处了一起生产经营有毒、有害的食品案件,并当场查扣了敌敌畏农药9瓶、腌鸭396只、腌猪蹄283只、腌肉160块。

  举报当日,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该县公安局对当事人住所进行检查发现,庹某住宅三楼卧室床下存放有8瓶敌敌畏农药,在阁楼上又发现了一台白色手提式加压喷雾器和1瓶已使用的敌敌畏农药。

  经查,庹某自2007年起开始生产经营腌制肉类食品,加工后在澧县宏卫市场自己的门店内经营。2017年5月,庹某为防止腌制的肉类食品被苍蝇叮咬、生虫、变质,便使用“敌敌畏”原液和1000ml的水稀释后,用手提式加压喷雾器喷洒在腌制肉类食品上,制成成品后准备销售。经抽样并送常德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检测,腌鸭、腌猪蹄、腌肉中均检出“敌敌畏”成分。

  目前,庹某因涉嫌犯罪,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已将此案依法移送该县公安机关处理。

 

  (撰稿单位:常德市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