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张家界市成功捣毁1假药制售窝点并刑拘1人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字体:

  3月17日,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和市公安局联合行动,成功捣毁了一个假药制售窝点,现场查获中药材、中药饮片37种、710公斤,药粉4袋、20.6公斤,药丸10种、140袋,药品包装袋320个,说明书65份,涉案金额达80万元。

  2016年8月,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对永定区张某暂住地进行检查,发现张某无证销售无药品批准文号的丸类、粉类药品,说明书标示有药品名称、成份、功能主治、疗效、药品用法、用量、禁忌、贮藏等内容,但均未标注药品批准文号,应属于《药品管理法》第一百条所规定的药品管理范畴,根据《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规定,应按假药论处。鉴于当事人涉嫌制售假药且此案涉案金额较大,该局将此案件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两部门工作人员经过前期大量调查准备工作后,于3月17日开展联合收网行动。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同时对张某、程某、田某暂住地进行突击检查,一举捣毁了制售假药的窝点。

  目前,市公安局已刑拘1人,取保候审2人,有关案情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张家界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