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我省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办一起特大非法生产避孕套医疗器械案

时间:2014年11月11日 【字体:

    2014221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群众举报,反映广州市雨蝶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广东汇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避孕套质量可疑,416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协查,反映广州市雨蝶贸易有限公司授权湖南云阳乳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避孕套质量可疑。418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湖南云阳乳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现场取得湖南云阳乳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雨蝶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避孕套加工合同书,该合同书上注明湖南云阳乳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将其生产的无包装盒避孕套运输至长沙县果园镇湖南新大利有限公司。 

  423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对湖南新大利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负一楼为避孕套仓库,一楼是避孕套生产车间,三楼为包材仓库和成品仓库,五楼为办公室。仓库内存放的避孕套有两种包装形式:一种是单包装,即铝膜包装,其上标示有批号和有效期,但未标示生产企业及医疗器械注册证号;另一种为消费包装,即用纸盒包装1012只最小包装避孕套,纸盒上标示委托方为广州市雨蝶贸易有限公司,被委托生产方为广东汇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产品注册证号为粤食药监械(准)字20122660773号。包材仓库内存放的消费包装纸盒上已提前印刷好了批号和效期。执法人员对湖南新大利科技有限公司库存的避孕套予以扣押,其中已完成消费包装的避孕套602万只,半成品避孕套2867万只。 

  经查,湖南新大利科技有限公司20135月成立,经营范围为电子玩具的组装生产、销售,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和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不具备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生产资质,不能委托生产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201210月以来,新大利公司以雨蝶公司名义委托广东汇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未装盒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半成品10042.908万只,委托湖南云阳乳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未装盒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半成品8269.65万只,总涉案货值2.3亿元。 

  430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湖南新大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避孕套立案调查。519,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将此案列为全国医疗器械“五整治”的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528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该案移送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公安局指定长沙县公安局管辖,长沙县公安局于65日立案。目前,该案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