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观摩湖南常德6大科目应急演练

时间:2016年11月25日 【字体:
  1123日上午,常德市食品安全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在鼎城区体育馆举行,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晨现场观摩应急演练并讲话。

  吴公平表示,举行此次应急演练体现了常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按照“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应急管理思路,把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摆到了突出位置。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晨在演练现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工作理念,突出事故防治、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三个重点,抓好食品安全应急体制、机制、法制和预案建设,着力提升监测预警、快速反应、统筹协调、舆情引导等方面的能力建设,最大程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

  常德市此次演练模拟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了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工作等6大科目的实际操作。整个演练过程主题鲜明、场景逼真,组织有序、指挥得力,响应迅速、协同配合,处置合理、依法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

  (来源:常德市食药监局  撰稿:贺可馨 张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