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现场观摩衡阳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字体:
  1119日上午,由衡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衡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衡阳市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衡阳县第一中学体育馆成功举行。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公平观看应急演练并讲话,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强现场观摩。

  吴公平指出,此次在衡阳县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体现了衡阳市委市政府、衡阳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基本要求,按照“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应急管理思路,把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通过这次贴近实战的练兵,必定能促进衡阳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手段、提高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采取事故外景多媒体演示与会议现场指挥相结合的形式,分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工作六个环节。通过各应急工作组开展救援行动,整个事件得到有效控制。演练活动聚焦校园食品安全这个重要环节、敏感时段和特殊人群,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示范性,是衡阳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的重要探索和实践练兵。通过实战练兵,提升了各有关部门的协同能力,提升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办公室、衡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刘志平、汪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