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怀化市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字体:

  10月27日上午,由怀化市人民政府应急办、怀化市食安办、怀化市食药监局、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怀化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芷江和平剧院举行。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公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亲鹏,中国医药报副总编辑杨玲玲观摩演练,省食药监局、怀化市人民政府、怀化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怀化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芷江县县直各相关单位、乡镇政府及各中小学校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和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了现场模拟展示和实景预拍播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事故级别为Ⅳ级食品安全事故。演练按照事故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分为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理五个科目进行。事故模拟的场景是10月12日上午,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麻缨塘小学学生在饮用营养餐牛奶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不适人数达59人。依据《怀化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芷江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芷江县政府迅速启动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组织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患者救治、事故调查、人员安抚、危害控制等应急处置工作。有关部门及时控制了问题牛奶,并查明事故原因,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和涉事企业进行了查处。

 

  (来源:怀化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夏申兵)

 

 

 

怀化市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