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局积极做好餐饮环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时间:2013年05月07日 【字体:

  

  近日,湖南已发生3例H7N9禽流感。为切实做好餐饮服务环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消费者和餐饮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3日,省局下发了《关于加强餐饮服务环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禽流感疫情变化。当前气温升高,正值季节性流感爆发高峰期,做好餐饮服务环节禽流感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掌握活禽类和禽类制品安全性方面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

  二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经营未经检验检疫、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禽类制品,严禁加工销售病死、毒死或来源不明的禽类产品。

  三是以学校食堂、机关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集中配送单位、旅游景点、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加大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好从业人员健康、加工场所卫生条件以及食品原料采购进货等关键环节关口,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个人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垃圾处置等安全制度和措施。

  四是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的指导,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分区清洗、分开存放、分类使用,生熟分开,严防交叉污染。特别是禽类、鲜肉及肉制品加工必须做到烧熟煮透。

  五是加强宣传动员,强化餐饮企业的防控意识。全面加强对餐饮企业的信息预警,通过网站、文件通知、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等形式,加强对餐饮行业防控禽流感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餐饮单位和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来源:省局餐保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