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

时间:2012年05月09日 【字体: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组织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Ⅰ级、Ⅱ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研究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措施和程序,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向省政府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情况,并通报有关部门(单位)。

  省卫生厅  负责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及时将发现的药品安全不良事件通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省公安厅  配合开展对特殊药品(麻醉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调查、核实;负责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的涉嫌假劣药品、不合格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引起的突发事件进行查处;维护药品安全突发性事件现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省教育厅  协助对涉及学校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实施控制,做好在校学生、教职员工的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培训工作。

  省政府新闻办  负责组织召开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

  省广电局  协助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