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公安厅 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共同做好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查处工作的通知(湘食药监发﹝2016﹞6号)

时间:2016年03月23日 【字体:

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局、卫生计生委:

  为加强部门协作,尽快查清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涉案产品来源去向,严惩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公众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公安和卫生计生部门要立即成立联合工作组,统一指挥、密切配合,切实落实落地查人责任,共同做好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涉案产品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

  二、食品药品监管和公安部门应当密切配合,根据山东省公布的涉案嫌疑人员名单和协查线索,对涉及本地区的嫌疑人尽快核实身份,及时查明疫苗购销情况。对属于销售上线的,应当查明销售单位和人员以及销售的品种、生产企业、批号、数量等情况;对属于购进下线的,应当查明购进单位和人员以及购进的品种、生产企业、批号、数量、销售去向等情况。食品药品监管、公安和卫生计生部门应当对非法购销疫苗的企业、机构和个人,根据事实和情节依法严肃查处。查处情况要逐案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三、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和公安部门对查实医疗卫生机构购入、使用涉案疫苗的,应当及时通报同级卫生计生部门。卫生计生部门应当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查明疫苗最终去向及使用情况,要做好风险评估并采取相应措施,切实保护公众健康。

  四、各市州联合工作组应当及时汇总工作进展情况,每日向省级联合工作组上报。市州联合工作组需将本地区情况汇总后,于每日15时前分别报省联合工作组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案件查办中如遇到问题,应当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并向所在地人民政府报告。有关案件调查结果,由省联合工作组报国家有关部门统一向社会公开。

  联 系 人: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吴铜华

  电话:0731-88635928 传真:88635913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食品案件侦查支队 谢雄军

  电话:0731-84597016 传真:84597106

  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 陶学永

  电话:0731-84822260 传真:84822295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公安厅    

      

  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3月23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