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4年06月06日 【字体:
  

        63 -4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长沙、株洲、郴州、张家界作了经验介绍。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策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公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局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机构自今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强对外沟通,广交各方各界朋友;围绕中心工作,发布重点新闻事件;妥善应对媒体,处置应急新闻事件;策划重大活动,积极开展科普宣传;起草制度规程,建立基本工作秩序,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要落实“12345”计划:一是以建立模式为重点,定好一套制度;二是以夯实基础为重点,建好两支队伍;三是以拓展阵地为重点,搭好三个平台;四是以科普宣传为重点,抓好四次活动;五是以服务基层为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应急管理工作要落实“三基”计划:一是抓基本队伍建设,实施入库管理;二是抓基本机制建设,促进工作规范;三是抓基本能力建设,提升应急水平。

  吴公平总工程师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和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体系逐步完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开局。下阶段,要重点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在食品药品监管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牢牢掌握新闻宣传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不断拓展食品药品监管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要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努力构建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新格局;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投入保障,为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和应急管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就如何抓好当前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肖策群局长强调:一是要务实看待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彰显正气、服务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大局的角度,看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极其重要性;从聚集人气,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角度,看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客观必要性;从体现底气、重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威信的角度,看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的现实紧迫性。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把握方向,坚持基本方针;善于研究规律,掌握正确方法;紧贴时代脉搏,创新工作载体。三是切实把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当作大事抓紧抓好。必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必须建立全系统“一盘棋”的协作机制;必须下大力气夯实工作基础;必须加强工作队伍能力建设。

  会议对各市州局去年以来的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2014年度各市州局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考核评价指标、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工作制度进行了讨论。各市州局分管局领导、宣传应急部门负责人,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来源:新闻宣传处)

 

 

      肖策群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省局党组成员 总工程师吴公平与与会代表座谈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