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省局组织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4年05月16日 【字体:
  

        根据省政府关于开展防震减灾活动的统一部署,5月12日,省局组织在局机关办公楼和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分别开展 “5.12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演练,部分街道社区人员参加了观摩。

  14时28分,在省局机关防空警铃拉响后,全体干部职工迅速离开办公室,避开电梯,沿走道楼梯进入紧急演练,于14时30分全部撤离到办公楼前空地,顺利完成演练任务。活动中,大家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积极参与逃生自救,秩序井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明显增强。

  16时,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防控警报拉响后,3000多名教职员工在各楼层负责人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线路,迅速于2分30秒内疏散到教学楼篮球场空地。师生们用湿毛巾或湿手帕捂住口鼻,沿着楼道有秩序的撤离,救护组还抬着担架及时开展模拟救护,没有发生推搡和踩踏事件。大家纷纷表示,演练活动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应变能力,很有教育意义,希望能定期多组织,并在横幅上签名写下自己的祝愿。

  5.12疏散演练期间,省局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子等形式,组织在局机关、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讲座,取得的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

  各市州局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也纷纷开展了5.12应急疏散演练系列宣传活动。(来源:宣传应急处、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