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行政复议决定书(湘食药监复决字[2018]19号)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字体:

行政复议决定书

湘食药监复决字[2018]19号

  申 请 人:颜美清

  地 址:××省××市××县××镇石屋村六组

  邮 编:410629

  身份证号码:430124××××0810

  联 系 电话:187××××

  被 申 请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法定代表人:××(局长)

  地 址:××市××区芙蓉路26号

  申请人颜美清因不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不作为一事,于2018年3月8日向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我局于2018年3月12日收到相关资料后依法受理。被申请人按时向我局提交了《答复书》、相关证据和依据,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请求:1.确认被申请人超期未处理申请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为违法;2.勒令被申请人向申请人讲解××县食药监局是怎么行政不作为的,以及该怎么使用普通话和举报人沟通。

  申请人称:其于2018年2月2日向被申请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邮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份,被申请人于2018年2月3日签收。但截止至申请人提起行政复议之时,被申请人都未予以答复。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被申请人应在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被申请人的行为已构成行政不作为。

  被申请人称:其已依法履行了法定职责,不存在行政不作为,请求驳回申请人的复议申请。

  理由是:2018年2月3日17点24分,被申请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收了申请人“颜美清”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该申请要求公开“本单位机构地址、法定代表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2018年2月8日,被申请人作出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并依据申请人提交的地址,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编号1091226416826)寄出给申请人。经查询中国邮政官网,该EMS快件已于2月8日16时48分收件,于2月9日22点32分离开长沙市,发往下一目的地,之后便未显示投递状态。可见被申请人从2月3日收到申请,到2月8日作出回复并邮寄,仅用了四个工作日,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不存在行政不作为。

  本复议机关经审理查明:

  2018年2月2日,申请人颜美清向被申请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邮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份,该申请要求公开“本单位机构地址、法定代表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

  2018年2月3日17点24分,被申请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收了申请人“颜美清”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8年2月8日,被申请人作出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并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编号1091226416826)寄出给申请人。

  经查询中国邮政官网,该EMS快件已于2月8日16时48分收件,于2月9日22点32分离开长沙市,发往下一目的地,之后便未显示投递状态。

  被申请人在EMS快递单上填有申请人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中所留的单位地址及联系号码。

  本复议机关经审理认为:

  被申请人自2018年2月3日签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到2月8日作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用时4个工作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行政机关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之规定,不存在行政不作为。需要指出的是,被申请人在EMS快递单上填写的收件地址为申请人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中所留的单位地址而非联系地址,存在瑕疵,但该瑕疵并不能否认被申请人积极作为的事实,故本复议机关在此仅予指正。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复议机关决定如下:驳回申请人的行政复议申请。

  申请人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长沙市××区人民法院或××市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