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2016年第10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字体:

  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及《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将2016年8月份以来全省监测发现的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予以公告(见附件)。

  本次公告涉及违法广告品种30个,其中违法药品(含宣称有治疗功效的非药品)广告23个品种、违法医疗器械广告2个品种、违法保健食品广告5个品种。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产品的适应症、功能主治、适用范围或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给消费者安全带来威胁;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医疗机构或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为产品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理性对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所宣传的内容,勿受虚假广告误导。公众可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中心查询依法批准的广告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特此公告。

  附件:

  1.违法药品广告公告(〔2016〕第10期)

  2.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2016〕第10期)

  3.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2016〕第10期)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11月1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点击下载 2016年全省9月违法广告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