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暂停销售“活力源片”等10个严重违法广告产品的通知(湘食药监稽〔2016〕8号)

时间:2016年06月08日 【字体:

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测发现,“活力源片”等10个药品、保健食品产品广告(见附件)存在含有不科学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为产品疗效作证明等违法行为,为此,省局先后将上述违法广告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并对其进行了公告。但据全省监测报告,上述产品仍在我省继续发布违法广告。为加大违法广告的治理力度,根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工作的通知》(国食药监稽〔2013〕45号),决定对“活力源片”等上述10个严重违法广告产品实施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立即责令辖区内药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暂停销售有关产品,并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和监督抽验。对拒不执行的,可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依法责令停业整顿。

  二、对在监督检查、监督抽验中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和生产经营行为违法的,应依法从严查处。对非药品标注药品通用名称及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识涉及药品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的内容的,依据《湖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予以查处 。

  三、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采取暂停销售行政强制措施时,应书面告知相对人有陈述申辩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权利。

  四、本通知所涉及企业要求恢复上述产品销售的,必须按国食药监稽〔2013〕45号文件要求,向省局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省局将依法审查并作出是否解除暂停销售的决定。

  附件:全省暂停销售严重违法广告产品措施一览表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6月7日    



点击下载 全省暂停销售严重违法广告产品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