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对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2019019)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字体:

企业名称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周新平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湘妆20180004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4304006940386002

企业负责人

周新平

质量负责人

田华

生产地址

衡阳市衡南县云集工业园

许可范围

一般液态单元(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膏霜乳液单元(护发类、护肤清洁类#)、蜡基单元(蜡基类#) 注:#表示具备儿童护肤类化妆品生产条件

检查日期

2019617-619

   

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检查依据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实施细则、《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等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1. 组织机构框架图中化妆品管理、生产、检验、销售等人员职责不明晰。

2. 现场检查时质量负责人不在岗。经询问有关人员获悉,其每月只来企业一次。

3 、检验原始记录不完整,如无判定标准及检验所用仪器设备。

4、委托检验协议未明确检验项目。试生产产品未按照产品执行标准的规定型式检测项目进行委托检验。

5、 化妆品共线生产,现有的管理措施不能有效防范交叉污染风险。

6.、设备清洁消毒实际操作与工器具、设备卫生管理规程不符,如规程中规定生产前及生产后用75%的酒精消毒,实际操作仅生产后进行消毒,且乳化车间标示为“已清洁”的调配罐内残留有不良气味。

7.供应商档案管理不完善,如在淘宝网上采购原料维生素E,未签订相关合同,未对供应商进行相应的评估。

8.原料实物与货位卡数量不一致,如原料柠檬酸货位卡显示余9.96kg,实际已无实物.

9.留样室留样数量不足产品质量检验需求量,每个品种仅留样一瓶.

处理措施

该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中生产许可条件的要求,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改正,改正完成后将改正情况报送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