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对湖南省仙泉自然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飞行检查通报(2019002)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字体:

企业名称

湖南省仙泉自然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董华容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湘妆20170005

社会信用代码

91430223325715549Y

企业负责人

董华容

质量负责人

文向平

生产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攸州工业园兴业路22

许可范围

一般液态单元(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膏霜乳液单元(护发类、护发清洁类);粉单元(浴盐类)

检查日期

2019529

事由

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检查依据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实施细则、《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等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1、企业人员档案建立不完善,如学历证、相关培训证书等资料未收集。

2、生产负责人刘文成20162月入职,但现场未提供任命文件。

3、企业检验员刘军20192月离职后企业未开展化妆品检验,也未任命新的检验人员。

4、企业制定了2019年培训计划,但未按照计划进行培训;且现场提问生产负责人刘文成对化妆品的相关法规也不熟悉。

5、企业有文件管理制度,但是现场提供的文件未经过审核批准。

6、现场查看企业成品检验报告,但未见检验的原始记录。

7、企业有内审制度,但现场未见内审计划、内审计划检查表等资料。

8、企业对生产车间按清洁区、准清洁区和一般区进行划分,但未制定车间环境监控计划。

9、生产设备有状态标识,但未按工艺规程进行清洁消毒且标识内容不完善,如未记录消毒清洁人及有效期等项目。

10、原料仓库无温湿度控制措施,现场未见温湿度计及相关记录。

11、现场抽查无患子嫩滑柔肤沐浴露(批号20180607)、无患子原萃调理洗发水(批号20190518)批生产记录与工艺规程部分参数不一致,如静置时间等。

处理措施

该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中生产许可条件的要求,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改正,改正完成后将改正情况报送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