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落实“四个最严” 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湖南药械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字体:

  4月25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主持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局领导、稽查专员、机关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博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站在行业高度,为医药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建言献策。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和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四个最严”,全面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审评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湖南药械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中心发言。

  梁毅恒指出,2019年是药品监管新机构运行的第一年,也是持续深化药品监管体制和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关键性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药品监管座谈会精神,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追求药品高质量发展的高线,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梁毅恒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适应新体制、新常态。通过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领会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深化对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和药品监管专业性、特殊性、敏感性、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二要落实“四个最严”,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将“四个最严”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按国家局部署认真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专项行动,敢于亮剑,始终保持对违法分子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药品高质量发展。在做好药品安全“守门员”的同时,更要当好药品高质量发展的“守护神”,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有温度的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省药械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改进干部考评机制,持续深化内部绩效考核工作,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真正做到考实考准;健全干部培养锻炼机制,将干部工作表现、工作实绩与培养锻炼机会“挂钩”,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强化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全面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一规定一办法”,在干部队伍管理方面真正做到“严管”和厚爱。

  梁毅恒要求,这次学习是省药监局新机构组建后召集的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对于更好开展新形势下的药品监管工作意义非常深远。大家要领会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谋划部署好重点工作,将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切实做到守底线、保安全、促发展,在新的药品监管体制下统一思想、迎接挑战、继续前行。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机关党委 撰稿人:赵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