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为保障中秋国庆佳节期间食品安全,9月21日上午,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带队,对长沙市部分大型超市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长沙市食药监局局长郭塨等领导陪同检查。 

  刘湘凌局长一行先后检查了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沃尔玛梅溪湖店两家超市,针对节日热销的月饼等食品,重点查看了月饼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索证索票和食品检验合格报告是否齐全等。刘湘凌局长通报了全省月饼抽检情况,湖南省食药监局近期在全省组织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检月饼食品100批次样品,覆盖了14个市州的62家生产企业和市场热销的部分品种。检验项目涵盖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非食用物质等安全指标和过氧化值、酸价等质量指标,样品经检验,合格100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结果表明,我省月饼的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刘湘凌局长要求,大型超市要发挥好食品供应主渠道的幅射带动作用,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源头采购、食品贮运、市场销售三道关口,积极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带动食品销售行业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心。

  在生鲜肉销售区,检查组查阅了近期肉品、禽类检验合格报告和检疫合格证明,由于部分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的疫情,对于群众担心的疫情,刘湘凌局长指出,猪肉是生活必需品,目前我省情况稳定,正规渠道的猪肉可放心消费。

  湖南省食药监局高度重视“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制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突出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月饼糕点、奶制品、肉制品、畜禽水产品、酒水饮料等为重点品种,紧紧抓住管好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重点部位,以学校及周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重大活动集体聚餐场所、大型工地工厂食堂、景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加大对旅游团餐、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持续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9月份,组织了全省月饼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全省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督查,会同农业(畜牧)、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畜禽水产品、非洲猪瘟防控专项督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两节”期间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畅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全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省食药监局食监二处 撰稿人:黄晓岚)

刘湘凌局长在沃尔玛梅溪湖超市检查月饼质量安全

刘湘凌局长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超市查验肉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