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带队查处无证无照“一桌餐”“私房菜”餐饮经营单位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字体:

  8月28日上午,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带队,在长沙市开福区开展“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突击检查,对两家无证无照经营的私房菜馆进行了查处。

  两家私房菜馆分别隐藏在北辰三角洲和湘江世纪城小区内,均属无证无照经营,群众对此进行了举报。检查发现,餐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无索证索票记录和进货台帐,制作加工间卫生状况差,食品贮存混乱生熟不分,冷藏设施和消毒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现场还发现了大量过期变质食品原料。执法人员责令两家餐馆停止经营,并进行立案调查。

  刘湘凌局长指出,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整治,就是要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以法律手段压缩“四风”生存空间,净化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对发现的“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要责令停止经营,并依法查处;对为无证无照经营者提供生产经营场所的,依法追究责任;对严重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行信用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欢迎群众举报“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抵制到“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消费,形成人人监督、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

  (来源:食监二处、稽查局  撰稿人:黄晓岚)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对无证无照经营的私房菜馆进行查处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带队检查“私房菜”餐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