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升体育,明升m88备用

图片

湖南省食药监局走进贫困村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农村”暨主题党日结对帮扶“爱心购”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字体: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突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7月24日,在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等局领导带领下,湖南省食药监局到武冈市湾头桥镇世富村举行“食品药品安全进农村”暨主题党日结对帮扶“爱心购”活动。

  此次活动,湖南省食药监局向湾头桥镇捐赠了4000册“食品安全进农村”科普宣传资料,现场发放了500余册食品安全知识与宣传海报。省政协常委、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牵线湘潭市子敬慈善基金会,为2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各提供了2018-2019年度大学一年级助学金1万元,并将视情持续支持到大学毕业。省局领导带领全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23户贫困户组织结对并在帮扶责任书上签字,现场看望慰问贫困家庭,“爱心购买”了贫困户家的农产品,并将爱心购买的货值3000余元的农产品全部捐赠给了湾头桥镇孤寡老人院。联系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向世富村捐赠了3万多元药品并对老百姓发放常用药品。组织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2名专家现场实施“爱心义诊”,为老乡贴了三伏贴,看病老乡络绎不绝。

  刘湘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到世富村来是来“认亲”的,世富村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是亲家,贫困户就是亲戚,驻村工作队就是桥梁。他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要以脱贫为目标,科学结对帮扶,确保驻村工作富有成效;要以结亲为纽带,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坚强后盾。对扶贫工作,他要求省食药监局驻村工作队,既要雪中送炭,又要锦上添花,既要落实扶贫政策,又要化解扶贫矛盾,既要严保项目质量,又要严守政治规矩,确保扶贫政策更多更好的惠及于民,确保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切实当好武冈脱贫摘帽的示范村。

  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郑粟、吴公平以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邵阳市食药监局、武冈市委、武冈市局,以及镇村有关领导和群众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来源:省局扶贫工作队、机关党委、宣传应急处 撰稿人:夏三牛 王曲波)

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看望慰问贫困家庭

湖南省食药监局在武冈市湾头桥镇世富村举行“食品药品安全进农村”暨主题党日结对帮扶“爱心购”活动

湖南省食药监局将爱心购买的农产品全部捐赠给湾头桥镇孤寡老人院